世弘所使用的是CO2雷射切割機。適用於切割壓克力,切割速度快,質量好,平板切割様式多變化。

切割的同時材料邊緣,會有類似火焰拋光的效果。

雷射雕刻是運用光的能量來燒熔材料的表面,因此可雕刻出深淺差異,也可利用金屬的特性產生顏色變化。

雷射雕刻可雕刻非金屬材料,像是壓克力、木頭等,也可以雕刻金屬材質,如不繡鋼、鋁、鈦等材料。

如今,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全球創新電子消費性產品日新月異,不僅外觀炫目多彩,集成的新技術更是層出無窮。電子行業“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變化給雷射切割製造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板料、板厚、板的複合形式,甚至板的設計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機械加工方式無法滿足客戶品質要求,常見雷射加工又不能實現量產。這些變化成為線路板行業生產能力發展、升級的瓶頸。
 世弘的專業雷射切割技術無論是加厚的硬板材料或軟硬結合板材料還是軟板材料都能幫您搞定;效率高,其各類板材切割效率大大地超過CNC和衝壓等傳統加工的效率

圖紙內只保留需要切割的實線,其他輔助線段,備註等都必須去掉
零件之間間隔2mm,零件與邊框至少間隔5mm
兩個零件不能有公用線段,兩個零件不能有鑲套
切割小零件需要製作0.3-0.8mm的中斷點,以防止零件掉落後丟失
板材名義厚度和實際厚度有一定偏差,請留意相關資訊
如果除了切割還需要雕、鏤空、折彎、粘結、焊接等工藝,請聯繫客服報價;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台北廣告牌雷射加工,台北金屬雷雕,台北不銹鋼雷雕,台北鋁雷雕,台北鋁板雷雕,台北銅雷雕,台北銅板雷雕,台北陽極鋁雷雕,台北玻璃雷雕,台北壓克力雷雕,台北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鋁雷射雕刻,台北鋁板雷射雕刻,台北銅雷射雕刻,台北銅板雷射雕刻,台北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玻璃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金屬雷雕,台北三重不銹鋼雷雕,台北三重鋁雷雕,台北三重鋁板雷雕,台北三重銅雷雕,台北三重銅板雷雕,台北三重陽極鋁雷雕,台北三重玻璃雷雕,台北三重壓克力雷雕,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三重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三重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板雷射雕刻

好文賞析

好文01

上世紀七十年代末,一些傳統文化和民間習俗逐漸得到恢復,府城早茶文化是恢復得較早的飲食文化之一。 說到府城的早茶文化,就不得不說到府城茶樓,有人說改革開放后府城開得最早的的茶樓是瓊州茶樓,有人說是華裕酒家,還有人說……但在我的記憶中,府城第一家中式茶樓恢復營業的當屬府城茶樓。 說起府城茶樓,能記起它的人可能很少了。府城茶樓位于府城文莊路(當時叫新華路),瓊山工人文化宮左側,高二層還是三層,已記不清了。外墻雖由磚、石砌成,但樓的內部結構完全由木料組成,柱、梁、緣上等木料制作,樓頂由灰瓦片鋪設,整棟樓感覺不是太大,每層頂多也不過一百平方米,印象較深是上樓的樓梯,都是木板拼成,上、下樓時腳踩在木板上“咚、咚、咚、”作響,響聲極大。 記得大概是上世紀七十年代末,那年我還是一名上中學的窮學生,到外面飯店吃早餐的機會很少,更談不上能吃奢侈的中茶(府城人常稱早茶為中茶)了。當時府城國營的飯店只有2家,即大眾飯店和紅旗飯店,它們也沒有中茶賣。 記得那是一個冬天的晚上,有一好友問我可知“中茶”是啥意思,我聽了直搖頭,回答:“沒聽說過,也沒吃過”。他說,明早有一位大款表哥要帶他去府城茶樓吃中茶,他讓我順便跟著去見世面。聽到此消息,著實讓我高興了一大陣子,晚上睡覺時,想象著中茶是啥樣子,是啥味道,帶著期盼,帶著想象,我漸漸地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第二天一大早,簡單漱洗后,我便迫不及待地趕到我朋友家,朋友便帶著我來到了府城茶樓門前等候他那位大款表哥的到來,等了好大一會兒,才見一位二十多歲模樣,腋下夾著包,留著長發,帶著墨鏡,上身穿緊身白襯衫,下身著喇叭牛仔褲,皮鞋擦得雪亮的大款緩緩向我們走來,朋友趕緊拉著我走過去,向大款表哥介紹道,我是他的朋友。大款表哥責怪道:“你干嗎不帶朋友先到樓上坐著”。雖是這么說,我心想,我們是十幾歲的窮學生,囊中羞澀,哪敢擅自作主往樓上坐。于是,表哥帶我們到二樓找上座位坐下。我環顧四周,只有幾桌的茶客,每個人可能都是先讓一部分人富起來政策的受益者吧,個個穿戴時髦,頭發梳得光亮,……款味十足。坐下不久,便有一位女服務員來到我們茶桌跟前,問我們喝什么,大款表哥馬上答道:“龍菊”,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茶。幾年后,中茶逐漸普及和能消費后才知道“龍菊”其實就是烏龍茶加上菊花。正當我們等待服務員上茶時,我抬起頭來看到對面桌的客人給另一位斟茶時,另一位一只手的食指和中指微屈輕輕叩在茶杯邊的桌面,后來向人了解才得知,這是表示謝意。據說是源于一個典故,傳說乾隆皇帝與隨從游江南在茶館喝茶,皇帝由于干渴便急于倒茶,順手也給其隨從倒了一杯,此時的隨從受寵若驚,這在宮內是跪叩“謝主龍恩”的,為不暴露天子身份,急中生智以兩指微屈叩桌以示跪謝賜茶,后成為一種習俗沿襲至今。 當我還在尋思“叩指”是啥意思時,服務員便端上一壺“龍菊”茶,每人倒上一杯,大款表哥接著便點起了茶點,記得有炒粉,5塊錢一盤,“好貴呀”,我差點失聲叫出來,因為當時豬肉的價格大約是二、三塊錢一斤。我們拿起筷子三下五除二,每人幾筷子便把它消滅光了;接著上來每人一籠鳳爪,這么幾根雞爪,就兩塊錢一籠,我暗暗驚訝道,大款表哥看到我們遲遲不敢動筷子,便催促我們不要客氣趕快把它吃掉;再端上的是一籠蒸蝦,也就五、六只蝦而已,賣的可是5塊錢一籠,算起來,一只蝦一塊錢。后來,府城好多人把一塊錢形象稱作“一只蝦”,這在八十年代的府城還一時成為流行語。比如有朋友請你吃早茶,他去買了單,你問這頓早茶花了多少錢時,人家不直接告訴你是十塊錢,而是說“十只蝦”。 雖然上的幾種早點色、香、味俱佳,但量太少,只能填飽我們肚子的一角。我朋友壯著膽向他表哥提議道,是否每人來一籠包子或饅頭,大款表哥很爽快地答應了。于是我們又把端上來的包子和饅頭“掃蕩”光了。這一頓算下來,大約消費了二十多塊錢,相當于當時普通工人半個月的工資了吧。 當吃完中茶后,大款表哥便吹噓起他的發財生意經。他說,他倒賣過從港臺走私過來的收錄機、也有從海口販自行車到府城來賣賺差價,有時還搞一些投機倒把的事……反正,在那個年代就叫做搞活經濟吧,估計他們是改革開放后第一批“倒爺”吧。一邊是大款表哥眉飛色舞地吹牛,一邊是我們聽得津津有味,無奈時間臨近中午,我們才極不情愿地離開茶樓。 府城茶樓,雖說它很出名,改革開放后恢復營業的第一家,但它也只是風光一時,隨著改革開放的深入,府城的茶樓酒館如雨后春筍般涌現,在競爭對手瓊州茶樓、華裕酒店等名店的沖擊下,風光幾年后敗下陣來,關門大吉了,完成了它的歷史使命。現今府城茶樓早已不見蹤影,只見原址上建起了三層的小洋樓,經營著美容美發店。 追憶府城茶樓這段故事,應該有它特殊的意義,它是府城早茶文化的一段記憶,也是中國改革開放初期府城傳統文化傳承的一個印記,更是一部分富裕起來的府城人追求美好生活的真實記錄,我想,把這段記憶放到府城所在行政區域瓊山區的國際旅游島歷史文化客廳里講述給客人聽聽,他們是否會產生遐想和共鳴呢?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好文02

文/張蔓       大黃是只狗,但不是名貴的寵物狗,它只是中國大地上最普通、最普通的土狗。一身的黃毛短短淺淺,光亮順滑,全身沒有一點點雜色,只有那張嘴和鼻子黑油油地發出亮光。大黃動作異常靈活,走路都帶一溜小跑,就像剛放出門的小頑童一樣。       大黃不是流浪狗,它有家,也有主人,只是有一段時間在外流浪。       認識大黃還是在2020年的春節間。自然界以病毒報復人類,緊緊拴住了人們出行的腳步。好在小區鄰居相互扶持,常提供一些生活資源。那天,溜出小區去接收對面小區鄰居代購的土雞。天色已晚,店鋪全都關閉半月有余,空蕩蕩的大街上偶爾晃過一個人影,要不是燈桿上的路燈還發著幽幽的暗光,就好像是走在切爾諾貝利的街道上。       正在四顧不安時,突然一只小狗從遠處沖到面前,雖是正月里,也讓人嚇出一身冷汗。它圍著我轉,不時地低下頭來,用脖子抵著我的褲腳邊,不讓我前行。嘴里還發出一陣“嗚嗚”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悲哀。借助路燈仔細打量,小狗瘦的一如骨架,肋排深深凹陷下去,黃毛干枯得翻飛起來,它抬起頭來望著我,眼中竟有些許淚光在閃。這讓人突然想到了汶川地震中,剛挖出來的“豬堅強”。心,有些隱隱作痛!       看來小狗是餓了!然而,我手上并無食物,雖有手機,卻并無可付賬之地。一過路老人告訴我:它是前面餐館老板的狗,主人為趕在封路前回老家,把狗留下了,也留下點了狗糧,只當是過幾天就回,哪料到十幾天了,還不知道啥時候才回來得到!一場毫無征兆的疫情,不僅在肆虐人類,也在荼毒其他生靈!在這關門閉戶的大街上,哪里還有小狗的覓食地!小狗一定是餓壞了吧?一定是來求援的!我輕輕地拍了拍它的頭,看著那雙期待的眼睛告訴它:       “你等著我!”       “你聽懂了嗎?”       待急匆匆辦完事,回家拿來了米飯和臘排骨,還有幾片洗凈辣椒的炒豬肝,再打上一碗水。       回到到大街上,小狗卻沒了蹤影。不知道它的名字,也不知道該怎么去尋找。天上的黑幕已重重垂下,好像要下雨了。我卻不想回家,沒見到小狗,心多有不甘。獨自蹲在路燈下,想想竟有了想流淚的感覺。       等待中,無心地用碗底敲著街沿,寂靜的大街上,聲音傳得很遠。突然一道黑光一閃,小狗沖了過來,直接撲在飯碗上狼吞虎咽起來。看著它被噎住的樣子,淚水終于溢出了眼眶。“時代的一粒灰,落在個人頭上,就是一座山”,落在這些小精靈頭上,就可能是壓垮它們的整個世界!       吃飽的小狗不肯離開我,執勤的小保安又不肯讓它跟著我。在小區門口僵持了好久,小狗不聲不響地跟在我腳邊,不時抬起頭看看爭執的人類,一雙眼睛充滿疑惑和不安。       夜,越來越深,天,也越來越冷。幾番會談,終于達成“雙邊協議”:在保安亭外的避風地,小保安鋪上一塊木板,再加上兩層厚厚的紙板,只能暫時讓小狗在這過夜了。       幾番囑咐,幾番叮嚀,小狗似乎聽懂了,也好像看到了以后一段時間的希望。它用身子蹭蹭小保安的腳踝,表示感謝。然后,靜靜地臥在留給它的位置上,用不舍的眼光目送我走進小區。       后來,小保安告訴我,小狗名“大黃”。保安亭外的那塊地就成了大黃的領地。本來給它的一個飯碗,一個水碗是不銹鋼的,只想著摔不壞,但卻常被大黃不小心拱翻,只落個半饑飽。于是,只好舍了家里用作蒸燒白的土碗,大黃終于可以吃飽了。       在大黃的領地上,碗里食物沒斷過,那狗糧一顆一顆都堆出了碗,有掰成兩半的煮雞蛋,更別說煮骨頭多得,連碗都盛不下。都是好心人送給大黃的禮物,這個大黃知道。這個碗是它的,大黃也知道。       水碗里也常有水,給大黃備水的是值班的保安們,這大黃當然也知道。有時樹葉掉下來,遮蓋了碗,免不了喝點臟水,進出小區的好心人就會蹲下來,或擇出樹葉,刨出浮枝,或直接換上干凈水。如果大黃在,會用頭去蹭蹭幫助它的人,雖是普通土狗,卻也懂得感恩。       大多數時候,大黃都趴在自己的領地上,守著自己的兩只碗。一只飯碗,一只水碗。也算是吃喝不愁了。不知是誰,送來個狗帳篷,天藍的底色上還有個小超人。橢圓的門邊上,鑲著黃色的花邊,煞是好看。大黃也有房了!當太陽出來時,陽光自然也會照著它。那身干枯的毛,似乎光亮了不少,只有那張嘴,就像吃了不少肉一樣,總是那么黢黑油亮的。       有時候大黃不在,只有它的飯碗和水碗在。它不會跟人走很遠,還時不時回去看看它真正的家,大黃在等待它的主人回來。有時候它消失在大街的盡頭,一會又突然在小區門口圍著熟悉的人歡躍轉圈。直到一次突然發現大黃的兩只碗沒了,狗帳篷也不見了,潛意識里判斷大黃回家了。這本來是件高興的事,可心里竟然有了那種酸酸的不舍感覺。       那天,剛走出小區大門,突然一只狗撲上來,在我腳邊歡躍,仔細一看,竟是大黃,已然成了一條大狗!它樂顛顛地跟著我走,送我去公交站,開心得兩眼都帶著彎。我知道,那段陰霾已經散去,太陽出來了,就是一粒灰塵,也會載歌載舞。 +10我喜歡

好文03

大沙壩,原名徐瑞,80后,甘肅禮縣人。2013年開始文學創作,作品散見于《人民日報》《中國當代鄉土作家作品選》等。     金子山   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有一天,哥哥指著天上輕柔柔的“白棉花”對我說:“碎旦,看,那就是金子山!” “金子山?有金子嗎?” “有啊,當然有啊!好多好多的金子啊!” “哥哥,要不你帶我去金子山吧!” “啊?” “我們去拾金子,裝滿一背篼就回家!” …… 年事漸長,方才明白:哥哥說的金子山,不過是天上的白云罷了。 世上果真有金子山嗎? 有!崇陽、青川、連山、張家界……金子山無處不有。 金子山上有金子嗎? ——但見云海茫茫,不似金子,勝似金子!    大海水    聽母親說,她生我生了三天。 第一天,她的肚子疼得厲害,感覺要生了,但是沒有生。 第二天,她的肚子比第一天還疼,結果還是沒生出來。 第三天,她的肚子比第二天更疼,可是依然生不出來。她用微弱的聲音對守在一旁的父親說—— 你去插根香,求上天保佑,趕緊讓我生了吧! 父親從上房屋里取出三根香,點燃,口中念念有詞,恭恭敬敬地插在團桌前的香爐里…… 黎明時分,“哇”的一聲啼哭,我終于來到了人間。 “謝天謝地,”曾祖母笑著說,“這是我今年親手接生的第一個娃,越看越心疼!” 父親掐指一算,笑著說,今年是癸亥年,生在三月,我的娃是大海水啊! 大海水?個中玄機,怕只有父親才能真正懂得。 我30歲那年,父親寫了一首詩,贈我。 那首詩,我不敢輕易去讀。我怕辜負了父親的一片厚望。 詩曰—— 汝本大海水 橫流三十年 莫負平生志 當澆萬畝田     華麗的轉身   父親差一點成了陰陽先生。 聽母親說,父親高中畢業后,拜在舅爺門下,一心一意學習陰陽之術。和父親一同學習的,還有如今已頗有建樹的徐陰陽。 有一回,舅爺出題考兩位高徒。徐陰陽(其實那時候還不能算陰陽)半天說不出個所以然,令舅爺大為惱火。當問到父親的時候,舅爺的臉陰轉多云。待父親回答完畢,舅爺的臉早已是晴空萬里。他緊緊拉著父親的手,愿將平生所學傾囊相授。 父親自然是大喜過望,一個勁地拜謝。 誰知,正當父親學得風生水起的時候,母親站了出來,一萬個反對。 父親當然舍不得放棄。他說,三年后,我將學成出師。到那時,出東家門,上西家炕,吃香的,喝辣的,能少了你? 母親指著父親的鼻子一頓大罵,罵畢后,哭哭啼啼地說,我小的時候,長官村的某某陰陽,背著一個大麻袋,站在麥場里,像做了賊似的,被人斗得死不死活不活的,恨不得把頭鉆到褲襠里!如今社會好是好了,可是誰能保證一百年不變?你不害怕,我還害怕哩。你就忍心讓我跟上你擔驚受怕? 在母親的“狂轟亂炸”之下,父親妥協了。 從此以后,父親挑燈夜讀,學的不再是陰陽之術,而是《教育學》和《心理學》。 幾年后,父親參加了考試,最終成為一名人民教師。 聽母親說,父親考了132.5分。她還說,父親看的書,里面密密麻麻畫滿了她認不得的符號,有好多頁甚至缺胳膊少腿的……    兩只燕子   這里說的燕子,不是捕蚊捉蠅、銜泥筑巢的燕子,而是兩個叫燕子的女孩子。 她們一個姓翟,一個姓徐。 先說姓翟的燕子。 她家在我家后面。依稀記得,那是十多年前臘月的一個夜晚,睡到半夜,我被一陣哭聲驚醒。父親、母親從炕上爬起來,手忙腳亂地穿上衣服,箭一般地出了門……約摸十分鐘后,父親回來了,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懿,快起來,我們到山上去尋木匠。”父親對我哥說。 尋木匠,干甚?  “哐當”一聲,他們出去了。 我掙扎著從炕上爬起來,開窗一看,外面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見。 次日,大年三十,天降大雪,哭聲接二連三,并夾雜著叮叮當當的聲音----那是木匠做棺材的聲音! 就在那個夜晚,和我朝夕相處的燕子飛走了…… 那年正月,我仿佛病了似的,一天老呆在家里,一閉上眼睛就會浮現出燕子的模樣,她的歌聲,她的馬尾辮,還有她那雙如冬日陽光照耀下清泉般明亮清澈的大眼睛…… 我至今記得她唱過的歌—— 夢中冷卻的故事真的真的無法忘記 雪花飄飛的村莊模糊又清晰 感謝那個歲月讓我認識了你 …… 這首歌,是電視劇《年輪》的主題曲。 就在那個時候,我默默地告訴自己,將來有一天長大了,我要緊緊拉著燕子的手,帶她到那個叫“北大荒”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 再說姓徐的燕子。 她爸和我爸關系最要好,是村里為數不多的幾個“高中生”。那時候,上學全憑推薦。誰能推薦到外面上學,意味著跨進了吃公家飯的門檻。幸運誰都不砸,就砸她爸。她爸成了村子里第一個師范生,羨煞旁人。 不知怎的,幾個月后,她爸回家了。初時,人們沒覺得有啥不妥。以為她爸在家呆幾天后就會去上學。可是,一天天過去了,她爸再也沒有去上學。有“好事者”問其原由,她爸吞吞吐吐,神色凝重。再問,她爸像個小孩子一樣嚎啕大哭,邊哭邊說—— 我恨我癡心! 我真的沒用!! 這些年我白活了!!! 從她爸夾雜著哭腔的聲音中,“好事者”們終于弄明白了。原來,她爸上師范后,遇到了一個女人。不知是瓶碰了盆,還是盆碰了瓶,反正稀里糊涂碎了一地。一狀又一狀地告,學校領導忍無可忍,拍著桌子對她爸說——回吧,從哪里來滾回哪里去! 就這樣,她爸回來了。按照人們的邏輯,回來就死了心,好好種莊稼吧。可是,大抵是她爸長期在書海里浸泡的緣故吧,居然出不了重力,干不好農活。 人們一片唏噓。當初推薦她爸上師范的村支書更是怒不可遏,指著她爸的鼻子罵道—— 我真是瞎了眼了,推薦你這狗日的上師范!你丟人嗎?你丟的不光是你的人,還有我的人,我們整個村子的人!俗話說:“色字頭上一把刀”,你是個讀書人,難道你曉不得?! 好在天無絕人之路。翻年后,她爸攜她媽帶她跑去新疆放羊了。 這一去,就是七年。七年之后,她們一家三口,哦,應該是一家五口回來了。她添了一個弟,一個妹。她呢,臉變白了,眼變亮了,鼻子變尖了。 她時常來我家玩,專找我哥。 有一回,她當著好多人的面說:“大哥心疼,碎旦不心疼。” 她說的“大哥”是我哥。碎旦嘛,自然就是我嘍。 不心疼就不心疼,管她那么多!那時候,我的胸前涎水長流,鼻涕怎么擦也擦不完,也難怪她說我不心疼。 她和我哥的年齡差不多。她一見我哥,話匣子就打開了,嘰嘰喳喳說個沒完沒了。那時候,我心里想,這哪是“燕子”啊,這分明就是一只麻雀,怎么那么吵?! 我哥可一點兒也不嫌她吵。上學路上,紅崖河畔,夕陽下的麥場邊,總能看到他倆的身影。 有時候,還能聽到他倆合唱的歌曲—— 我們新疆好地方啊 天山南北好牧場 戈壁沙灘變良田 積雪溶化灌農莊 …… 后來,聽說她嫁到了四川。我再也沒有見過她。每每說起她,我哥總是長吁短嘆。我至今依然記得我哥說過的話。他說—— 人的命,天注定,不管你信還是不相信。有時候,手心的燕子也會飛走……   記一棵石榴樹   祖父年輕的時候,身板硬朗,隔三岔五便去碧河或石橋跟集。每次來,他總不空手,麻花、洋糖總是要帶一些的。 有一回,他來的時候,手里拿著兩棵樹苗。 “爺爺,這是啥樹?” “石榴樹!” “石榴樹?” “嗯,這可精貴著呢。它不像洋槐、楊柳,任人折取;也不像桃樹、梨樹、蘋果樹,隨處可見。” “為啥要買兩棵?” “傻孩子,樹和人一樣,一棵,多孤單啊!兩棵,它們至少有個伴,多好啊!” 在爺爺的精心照料下,兩棵石榴樹全活了,一棵比一棵長得好。 有一天,我在院子里看書。倏地,不知從哪里擁進了一大群狗狗,它們汪汪汪地叫個不停,聲音比平日高了好幾倍。有一只大黃狗不知怎的,狠狠地跌倒在院子里,不偏不倚,四腳朝天壓在了石榴樹上。待狗狗散去后,我發現,石榴樹——斷了。 我先用金銀紙將斷了的樹枝包好,再用麻線纏了一圈又一圈。可是,奇跡并沒有發生。不久之后,這棵石榴樹就徹底干掉了。 為此,祖父難受了好一陣子。我安慰他說:“爺爺,你看,剩下的那一棵長得多好!” 祖父嘆了口氣,淡淡地說:“事已至此,罷了!”  “溫暖的春天,細雨如絲,石榴樹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 “驕陽似火的夏天,石榴樹開了花,遠遠望去,像是掛滿了一個個小紅燈籠……” “秋天到了,石榴紅了,有的笑得裂開了嘴,露出粉紅的水晶石,放在嘴里一嘗,多甜啊!”     除卻冬季,我在每一個季節都在盡情謳歌石榴樹。我的謳歌,為我贏得了一次次作文競賽的大獎。為此,我從心底感激石榴樹。 如今,石榴樹老了,祖父也老了。 老了的石榴樹,依然發芽、長葉、開花、結果。 老了的祖父,拾糞、割柴、鋤地、收割……一刻也閑不住! 惟愿石榴樹長青! 惟愿祖父長壽!   拉不開的彈弓    祖母的記性極好,每一個兒孫的生日,她都記得清清楚楚,毫無差錯。可是,不知怎的,她總是記不住我的。 為此,母親笑著對祖母說:“你把誰都疼,就是不疼碎旦。不然,怎么會不知道他的生日?” 祖母搖了搖頭說:“我只記得是三月生的,但到底是哪一天,不記得了。” 忘歸忘,祖母對我的愛,一點也不少。 那時的我極頑皮。有一回看見鄰家的孩子拿著彈弓玩,回家后便纏著祖母,一個勁地哭鬧,非要彈弓不可。祖母翻遍了所有的屋子,也沒有找出半根橡皮條。萬般無奈之下,她的眼睛停在了一雙棕紅色的涼皮鞋上。 這雙鞋,是我三大的。 這雙鞋,我三大平時舍不得穿,只有每年四月去店門村看戲的時候,才穿上三四天。 這雙鞋,我三大每次穿完之后,都會刷洗干凈,束之高閣。 可是,祖母為了我,居然三下五除二將涼皮鞋帶剪了下來,做了一個彈弓。 我拿著祖母做的彈弓,興沖沖地去找小伙伴玩了。 當然,涼皮鞋帶做的彈弓,彈性不足,難以拉開,近距離還可勉強對付,遠一點,也就只能望“鳥”興嘆了。 聽母親說,我三大好長時間對祖母都不理不睬。祖母呢,只是一個勁地摸著我三大的頭說—— 手心手背都是肉。碎旦要哩,我再也沒啥辦法了,就只好剪了你的涼皮鞋。等我攢夠雞蛋了,給你再換一雙。 當我聽到祖母說的這些話時,心里渾然不是滋味。我這個不懂事的孫子,什么時候才能長大呢? 后來,我長大了。長大是長大了,可是——我的祖母卻悄無聲息地走了。 祖母走的那天晚上,月亮光光。她半夜起身,出去看了會月亮,嘴里嗚嗚啦啦似乎念叨著什么,但沒人聽清楚。回來睡下便沒有再起身…… 祖母的離去,一如天塌了,我的世界陷入了一片空白…… 我情愿我永遠都長不大,只要祖母在,哪怕是拉不開的彈弓,也一樣帶給我無盡的歡樂!    吸煙那點事    “吸煙有害健康,戒煙可減少對健康的危害。”幾乎每一個煙盒上面都寫著這樣的提醒語。可是,真正不吸煙的人,又有幾個? 也許會有人說,你不是不吸煙嗎? 是的,我是不吸煙。至少二十年之內,我從沒吸過煙。可是,你們不知道的是,我在上小學的時候,也曾偷偷吸過煙。這一點,不光是你們,連我的父母親都不知道。 不記得那是幾歲了,大概是十歲左右吧,反正是上小學的那一段日子。要么八九歲,要么十一二歲,總之介于十歲之間。 那時候,煙的牌子很少,印象最深的是“喜珠”和“雙兔”。喜珠煙既細又長,是用一種薄薄的牛皮紙卷成的。我喜歡它,是因為那煙咬在嘴里甜絲絲的,沁人心脾。再說它的價格也不貴,一包二毛五分錢。與喜珠煙相比,雙兔煙最便宜。一包不過五分錢。有時候拿幾個啤酒瓶就可以換好幾包。 還有一種叫鳳凰的煙,稱為“香煙”毫不為過。當有人飄飄然噴吐“鳳凰”煙霧的時候,周遭便散發出淡淡的清香。可是鳳凰煙很貴,一盒要1塊錢。我們當學生的,哪里有錢,只能看著別人吸,自己干羨慕了。 那時候,我們村子沒有小賣部,買煙要到學校對面的店門村去。我和班上的幾個同學,每每中午在家吃完飯,就會相約去店門村。當時的店門村,一如今日的北京城,令人充滿了無窮的向往。待煙買來后,我們會藏在學校后面的山溝溝里,一人一口,上下嘴唇吧嗒吧嗒地磨合著,度過了一陣不知是什么滋味的時光。 有些事情是沒有原因的,就像吸煙。莫名其妙地,我就吸開了。假使一直吸下去,說不定如今我就成了一個資深老煙民了。可是,我沒有沿著吸煙那條道一直走到黑,居然說戒就戒了。其實,說戒煙有點牽強附會。實際情況是,后來覺得吸煙沒意思,也就不再吸了。 時至今日,時不時會遇到給我遞煙的人,我都會禮貌拒絕。只是,有時會遇到非要我吸煙不可的人。他們軟硬兼施,不達目的不罷休。可是,我沒有一次就范。這一點,讓他們失望至極。 今天,我把吸煙的事兒寫出來,是需要很大勇氣的。在寫之前,我也曾猶豫過。我問我自己到底要不要寫。現在我寫了,一如移開了壓在心頭多年的一塊巨石,心里一下子輕松了許多。說真的,我甚至有點懷念吸煙的那段時光,只要想起來,心里依然如蜜糖般甜!   喝喝那美酒   喜歡喝酒,白酒、啤酒、黃酒、米酒、藥酒、葡萄酒……什么酒都喝。 要問我最喜歡喝哪種酒,當屬故鄉的“鐵籠大曲”。 說起“鐵籠大曲”,不得不說說江口酒廠。 江口酒廠位于鐵籠山下的崖底村。出產的酒主要有:鐵籠大曲、禮江白酒、姜維酒和江口大曲,其酒質香醇自然,口感綿柔純凈,順口不刺喉,喝后不口干,醉后不頭疼,真正是地道的純糧食酒。 酒廠廠長姓趙,曹莊人,他女兒和我是同學。每次見趙廠長,不是喝得面紅耳赤,就是走起路來搖搖晃晃。 有一回,我問他女兒,彩霞,你爸咋那么愛喝酒? 他女兒白了我一眼說,你懂個啥,不喝酒,能算個男人嗎? “不喝酒,能算個男人嗎?”我琢磨著這句話,一遍遍問自己。問來問去,也沒問出個答案。我想,我也是男子漢大丈夫,該不該喝喝那美酒呢? 這種想法一旦生了根,發了芽,心兒就會像老鼠打洞,想找到出口…… 終于有一天,機會來了。父親要去紅專學校學習。等他走后,我便迫不及待地擰開了藏在家里的“鐵籠大曲”。當我小心翼翼將酒倒入父親的茶盅時,一股淡淡的清香倏地鉆入我的鼻孔。這種氣味仿佛具有天大的魔力,吸引著我,迫使我不得不端起茶盅,猛地呷了一口……這一口不打緊,打緊的是,從此以后,每每看到父親和其他人在一塊喝酒,我的心里就癢癢的,舌尖便不爭氣地直舔嘴唇。看來,我是真正愛上了“鐵籠大曲”。這一點,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有一天,我鼓足勇氣走到酒廠廠長女兒的身邊,漲紅了臉說:“彩霞,我喝酒了。” 她凝視著我,漾出一朵微笑,露出可愛的小虎牙問我:“酒好喝嗎?” 我點一點頭,說道,“好喝。” “真的好喝?” 我又點一點頭,說道,“真好喝。” “那當然,還是你識貨,我爸是廠長,他釀的酒能不好喝嗎?” …… 這些年,從鄉村到縣城,從縣城到都市,我喝過不少酒,但我總覺得似乎少了點什么。 真的,一直到現在,我再也沒有喝到“鐵籠大曲”似的好酒,——也不再遇到彩霞似的姑娘了。 +10我喜歡

E115ERGEG415VEE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銅板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玻璃雷射雕刻,台北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新竹金屬雷雕,新竹不銹鋼雷雕,新竹鋁雷雕,新竹鋁板雷雕,新竹銅雷雕,新竹銅板雷雕,新竹陽極鋁雷雕,新竹玻璃雷雕,新竹壓克力雷雕,新竹有色不鏽鋼雷雕,新竹金屬雷射雕刻,新竹不銹鋼雷射雕刻,新竹鋁雷射雕刻,新竹鋁板雷射雕刻,新竹銅雷射雕刻,新竹銅板雷射雕刻,新竹陽極鋁雷射雕刻,新竹玻璃雷射雕刻,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新竹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桃園金屬雷雕,桃園不銹鋼雷雕,桃園鋁雷雕,桃園鋁板雷雕,桃園銅雷雕,桃園銅板雷雕,桃園陽極鋁雷雕,桃園玻璃雷雕,桃園壓克力雷雕,桃園有色不鏽鋼雷雕,桃園金屬雷射雕刻,桃園不銹鋼雷射雕刻,桃園鋁雷射雕刻,桃園鋁板雷射雕刻,桃園銅雷射雕刻,桃園銅板雷射雕刻,桃園陽極鋁雷射雕刻,桃園玻璃雷射雕刻,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桃園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


台北R角治具雷射代工
台北零件檢具雷射加工 台北餐廳民宿招牌訂製雷射雕刻 桃園公司門口招牌訂製雷射切割新北公告標語招牌訂製雷射雕刻 桃園工作室門面招牌雷射切割 新竹廣告招牌雷射切割

arrow
arrow

    u79eem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